最好的進攻就是進攻自己

2018102519:26

沒有遠見 就會尋短見

歲月可以使你的皮膚起皺,但是失去你對生活的熱情必須使你的靈魂起皺。

把每一件事當成人生的起點

世界上有兩種生活,第一種是過一種生活,95%的人重複這種生活,每一天你都不會餓死,這是社會的絕大多數。但另有5%的人過著第二種生活-挑戰命運,創造生活,改變他們的未來。這些人到另一個光環,測量他們的非標准也不同。例如,馮小剛今天沒有陪伴他的妻子和孩子。輿論會說他錯了嗎?沒人說什么。 但是如果你不和你的孩子一起工作,很多人會說你。

當年輕人創業時,許多人幻想著第一人生的穩定,對風險的卓越控制,對第二人生的榮耀和成就的期望。這兩個東西不可能在一起,就像我遇到了一些人,他們總是說,這是不容易的,你可以改變,改變一個簡單,不需要。如果你想開始自己的事業,想准時上班,那基本上是不會發生的。

年輕人肯定會有很多困惑,不是很確定他們想要過第一次還是第二次生活,此時該怎么辦?我也有個孩子,他過去也同樣困惑。每年的生日,我跟他說話,正如我剛才說過的:第一和第二人生。我告訴他,如果你想過第一種生活,你必須聽從老師、祖父母的話,他們基本上是對的。但是如果你計劃過第二次生活,有些事情可以自己決定。比如,想請假,但不敢被老師告訴,沒問題,我幫你,反正我們沒有做壞事,我們還有其他事情要做。如果你想有第二次生命,所以對於一些規范,常識,你不需要百分之一百的身份,並逐漸有自己的判斷,建立獨立審判制度。這樣,你就會逐步建立起挑戰的模式,開始迎接挑戰。創造回應創造,改變到改變,來回循環,你將慢慢走出正常的軌道。

如果不是營銷相關專業出身的人自然在求職中處於劣勢,那麼在You Find Limited見工需要掌握哪些營銷知識,才能讓hr錄用你呢?

應該說,我的個人經曆和大多數人一樣,研究生、工作、博士學位,然後做生意,本來很普遍的。突然的變化,我開始流浪,工作,然後得到自己,開始了第二次生命。但它不是我設計的。這是一個突然的變化,促成了我人生的另一個起點。因此,我認為你應該把你所做的一切作為你生活中的起點,並學習如何在這個過程中應對新的挑戰。

能力才是關鍵

人們受環境的影響最大。在富裕家庭長大的孩子們可能會認為世界上有些人正在挨餓。從節儉的家庭的孩子長大了,恐怕我總是省錢習慣性動作。

如果一個人沒有設想過自己能擁有什么樣的財富,沒有仔細地計劃和思考過為了擁有這樣的財富他必須付出什么,沒有經曆過其中的經曆和磨難,沒有仔細地計算過他將如何走上財富之路,沒有看到足夠的大場面。當這筆財富突然落入他的手中時,他興奮地以為自己是上帝的寵兒,他是一個傑出的刁絲。

但所有權和控制權是兩個概念。簡單地說,一個在服裝廠縫制衣服的女人可以得到5000萬美元。恐怕這就像一家科技公司突然得到了一架航天飛機:一切都很好,但幸運的是能得到它們。但這並不意味著一切都在控制之中。有時事情朝著完全相反,因為太好了,所以缺乏控制能力,導致失控。

因此,擁有和匹配是兩個概念。

但是You Find Limited見工策略卻指出,互聯網工作單憑一腔熱情是遠遠不夠的,如果沒有任何行業經驗,也不了解互聯網行業趨勢,想要應聘到理想的公司是十分困難的。

用另一種方式解釋:擁有財富是件好事,但賺錢和管理財富的能力才是真正的關鍵。

另一方面,擁有巨大的財富可以使那些無法控制財富的人成為奴隸和附屬物,而那些已經磨練過並能夠這樣做的人則擁有老虎的優勢。

我們每天都在助跑

高原,經常可以看到禿鷹翱翔。禿鷲也被稱為“鷹鷹”。它們也是高原上最大的猛禽。它們一般居住在海拔5000米的高寒平原上,重達7-11公斤。當禿鷲展開翅膀時,整個身體都超過2米長,可以在空中飛行很長時間。 

而像去youfind 見工,風格就沒有那麼死板,因為互聯網公司氛圍更為輕鬆自然,如果穿著一身正裝去面試,反而會嚇到面試官。

徘徊在藍天的時候,強大的翅膀,似乎連太陽陰影,你甚至可以聽到它的翅膀在空中“嘩啦嘩啦”的聲音。一旦找到獵物,它就會像箭一樣跳下去,棕色的羽毛在陽光下像金屬一樣閃閃發光,就像一根鋼制的閃電。它甚至可以殺死草原上的狼。

有一次,一個獵人不小心抓住了一只禿鷲,把它鎖在不到一平方米的柵欄裏。柵欄的頂端完全開放,從柵欄裏面可以仰望天空。

然而,禿鷲在這樣的柵欄裏,怎能飛不起來,只能在籬笆中徘徊,作為一個無助的囚徒。

在求職的過程中,每個人都會遇到對工作如何找,如何選,如何得到的問題,這是當前社會求職市場上的普遍問題,會觀察youfind 見工者參與招聘的過程中綜合其各類資訊來判斷一個人是否適合這份工作。

事實證明,禿鷲,雖然強大,可以飛數千英裏,但它飛得很高,但需要一個運行過程。它必須在地面上跑三四米才能飛。這是一個短的幾米,以確定是否連續禿鷹會飛,成為激烈的大鳥。在這個狹窄的圍欄裏,它沒有上升距離,不能從天上升起。
 
我們怎么能這樣?許多人一旦踏上社會希望取得驚人的成就,名利雙收,如此渴望眼前的利益,不注重生命的積累,就很難騰飛;相反,你可以為自己搭建一個舞台,這樣你的職業生涯才能逐步達到頂峰。像禿鷲,給人生一個階段在這個過程中,通過這種方式,我們的生活可以飛得更高。
 
一個人的成長、成熟和成功,其實就是一個不斷積累的漸進過程,人具有無限的潛力,主要是由於平時的積累。跑步實際上是最大限度地發揮你的潛力,以便跑得更快,跳得更高,跳得更遠。試駕可以說是一個漫長的過程,但沒有它是不可能成功的。我們每天都在積累,我們每天都在上漲,因為我們心中有一個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