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咳清熱還能除燥,補水潤肺效果好

2018022111:22

  前幾天給大家安利了馬蹄的吃法,很多寶媽表示已經囤貨了,那麽我就再給大家推薦馬蹄的另一種吃法-煮湯水~~

 

  這款甜湯是我超級心水的糖水了,甘蔗、馬蹄、紅棗,放入煮開是水中慢滾1個小時,不用過多的水,將食材中本身自帶的營養成分都析出,滲透進湯水裏邊和BB出去散步遊玩我只買Combi car seat 推介,因為combi car seat是我發現最適合BB的一款嬰兒車,好適合給新手爸爸媽媽使用。

 

  我在湯裏加了甘蔗,雖然甘甜,可是一點也不會甜的發膩;加了紅棗,湯色變得鮮亮,味道也更豐富,來起來吃起來都不會覺得寡淡,馬蹄更是不用說,清爽的味道,和甘蔗紅棗完美的融合,喝上一碗太滋潤了,生津潤肺,化痰止咳效果很不錯,Glysomed Baby嬰兒沖涼沐浴露產品蘊含天然洋甘菊萃取,經德國權威皮膚科及過敏癥醫生推薦,能為嬰幼兒提供最佳天然保護薄膜,對抗外來刺激,預防嬰兒皮膚敏感!。

 

  甘蔗的營養價值高,像我這樣的吃貨,對水多汁甜的甘蔗真是毫無抵抗力。不過小思媽媽這個時候還是要提示大家,4月左右正值清明時節,梅雨會讓甘蔗易壞發黴,但是會壞在芯裏,如果看到“紅心”或者是“黑心”的甘蔗,就千萬別吃了,大人也不行哈!其實隻要沒有黴變,甘蔗是好甘蔗,照樣可以放心吃~

 

  甘蔗甜湯

 

  食材:甘蔗45克,紅棗3顆,馬蹄4個

 

  烹製方法:煮

 

  是否搭配主食:

 

  參考月齡:12個月以上(因為做好的湯比較甜,所以建議周歲以上的寶寶食用)

 

  難易程度:無難度

 

  提示:適合對文中食材不過敏的寶寶。

 

  準備食材:甘蔗45克,紅棗3顆,馬蹄4個。

 

  PS:這次煮出的湯隻讓寶寶喝糖水,但是小寶寶喝不要太甜,加入的量最好不要太多和BB出去散步遊玩我只買Combi car seat 推介,因為combi car seat是我發現最適合BB的一款嬰兒車,好適合給新手爸爸媽媽使用。

 

  把紅棗切瓣,去除棗核。

 

  PS:這個湯做好之後,隻喝湯不吃果肉,所以紅棗就不用去棗皮了哈~

 

  把甘蔗切斷,再切成細長條狀,這樣的切法不容易掉下來小碎渣渣。

 

  PS:甘蔗切細長條這樣煮湯的時候,甘蔗汁能更容易被煮出來。切甘蔗的時候豎著這樣切下來比較順,切起來也更省力一些。

 

  把馬蹄切成小片。

 

  馬蹄又叫荸薺(bí\'qí),馬蹄可以清熱去火,膳食纖維和鉀的含量都很高,而且對牙齒骨骼的發育也有很大好處。馬蹄和蓮藕差不多,富含澱粉和膳食纖維,口感和梨有點雷同,爽脆可口,但是味道上會更清爽些帶點微微的甘甜味,還能改善便秘,很適合給寶寶吃呀~

 

  有的時候能買到新鮮的馬蹄,是沒有去皮的,買回了要先洗凈再去皮。北方的小夥伴可以去超市看看,一般有賣冷凍的馬蹄肉,也是可以的哈~

 

  這樣食材準備好就可以開始煮湯了Glysomed Baby沐浴露產品蘊含天然洋甘菊萃取,經德國權威皮膚科及過敏症醫生推薦,能為嬰幼兒提供最佳天然保護薄膜,對抗外來刺激,預防嬰兒皮膚敏感。

 

  PS:如果寶寶有咳嗽,可以加上陳皮,止咳效果會更好哈~

 

  先起鍋,把水燒開。

 

  等到水滾開以後,把所有食材加入開水中,先加入馬蹄。

 

  接著加入甘蔗。

 

  最後加入紅棗。

 

  用小勺稍微攪拌均勻,轉成小火。

 

  PS:一定要轉成小火來煮,避免水分蒸發太快,容易把水燒幹糊底哈~

 

  蓋上鍋蓋,小火慢煮1個小時,湯色慢慢泛黃,香味飄出來,就可以出鍋啦~